创建可引导的 macOS 安装器 -- macOS




你可以将外置驱动器或备用宗卷用作安装 Mac 操作系统的启动磁盘。


升级 macOS 或重新安装 macOS 不需要可引导安装器,但如果你要在多台电脑上安装 macOS,而又不想每次都下载安装器,或者你无法通过“访达”或“macOS 恢复”安装兼容的 macOS,这时可引导安装器就会很有用。


创建可引导安装器需要满足的条件


  • USB 闪存驱动器或其他备用宗卷(格式化为 Mac OS 扩展格式),至少有 14GB 可用储存空间。
  • OS X El Capitan 或更高版本的安装器。要获取完整的安装器,Mac 必须使用最新版本的 OS X El Capitan、最新版本的 macOS Sierra 或任何更高版本的 macOS。下载时所用的 Mac 必须与你要下载的 macOS 兼容。企业管理员:请通过 Apple 下载,而不要通过本地托管的更新服务器进行下载。 



如何下载 macOS


下载并安装 Mac 操作系统的最新版本或早期版本。

Apple 建议使用与你的 Mac 兼容的最新版 macOS。macOS 更新和升级有助于保持电脑的安全性、稳定性和兼容性,而且包含最新功能和内建 App。

在安装之前,最好先备份你的 Mac。安装期间,请不要将 Mac 置于睡眠状态或合上屏幕盖。你的 Mac 会重新启动,并且可能会多次显示进度条或空白屏幕。



如何下载 macOS


下载并安装 Mac 操作系统的最新版本或早期版本。

Apple 建议使用与你的 Mac 兼容的最新版 macOS。macOS 更新和升级有助于保持电脑的安全性、稳定性和兼容性,而且包含最新功能和内建 App。

在安装之前,最好先备份你的 Mac。安装期间,请不要将 Mac 置于睡眠状态或合上屏幕盖。你的 Mac 会重新启动,并且可能会多次显示进度条或空白屏幕。



或者使用 App Store 或浏览器


如果你使用这些方法(而不是“软件更新”),你的 Mac 可能需要更多的储存空间来下载 macOS 并完成安装。
  

  1. 点按以上某一链接,以打开相应 macOS 的 App Store 页面。 
  2. 在 App Store 中,点按“获取”按钮以开始下载 macOS 安装器。
  3. 下载到“应用程序”文件夹后,安装器将自动打开。请按照屏幕上的说明来安装 macOS。






  1. 点按以上某一链接,以下载相应 macOS 的磁盘映像 (.dmg) 文件。
  2. 连按 .dmg 文件,以打开这个文件并找到其中的 .pkg 文件。
  3. 连按 .pkg 文件,然后按照屏幕上的说明操作。这样会将 macOS 安装器安装到“应用程序”文件夹中。
  4. 打开“应用程序”文件夹,然后连按名为“安装 [版本名称]”的 macOS 安装器。请按照屏幕上的说明来安装 macOS。











使用“终端”创建可引导安装器



“终端”窗口显示了完整流程

  1. 插入要用于保存可引导安装器的 USB 闪存驱动器或其他宗卷。 
  2. 打开“应用程序”文件夹内“实用工具”文件夹中的“终端”。
  3. 在“终端”中键入或粘贴以下命令之一,然后按下 Return 键以输入这个命令。下述每个命令都假设安装器位于你的“应用程序”文件夹中,并且“MyVolume”是你所使用的 USB 闪存驱动器或其他宗卷的名称。如果宗卷不是这个名称,请将命令中的 MyVolume 替换为相应名称。
  4. 当系统提示你键入管理员密码时,请照做。在你键入密码时,“终端”不会显示任何字符。然后按下 Return 键。
  5. 当系统提示键入 Y 来确认你要抹掉宗卷时,请照做,然后按下 Return 键。在抹掉宗卷的过程中,“终端”会显示进度。
  6. 宗卷被抹掉后,你可能会看到一条提醒,提示“终端”要访问可移除宗卷上的文件。点按“好”以允许继续拷贝。 
  7. 当“终端”显示操作已完成时,相应宗卷将拥有与你下载的安装器相同的名称,例如“安装 macOS Monterey”。你现在可以退出“终端”并弹出宗卷。



命令


根据你下载的具体 macOS,按照上述说明在“终端”中输入下面的一个命令。

如果你的 Mac 运行的是 macOS Sierra 或更早版本,则命令应以 --applicationpath 结尾,后跟相应的安装器路径,具体如下方适用于 El Capitan 的命令所示。

Ventura

sudo /Applications/Install\ macOS\ Ventura.app/Contents/Resources/createinstallmedia --volume /Volumes/MyVolume

Monterey

sudo /Applications/Install\ macOS\ Monterey.app/Contents/Resources/createinstallmedia --volume /Volumes/MyVolume

Big Sur

sudo /Applications/Install\ macOS\ Big\ Sur.app/Contents/Resources/createinstallmedia --volume /Volumes/MyVolume

Catalina

sudo /Applications/Install\ macOS\ Catalina.app/Contents/Resources/createinstallmedia --volume /Volumes/MyVolume

Mojave

sudo /Applications/Install\ macOS\ Mojave.app/Contents/Resources/createinstallmedia --volume /Volumes/MyVolume

High Sierra

sudo /Applications/Install\ macOS\ High\ Sierra.app/Contents/Resources/createinstallmedia --volume /Volumes/MyVolume

El Capitan

sudo /Applications/Install\ OS\ X\ El\ Capitan.app/Contents/Resources/createinstallmedia --volume /Volumes/MyVolume --applicationpath /Applications/Install\ OS\ X\ El\ Capitan.app



使用可引导安装器



确定你使用的是不是搭载 Apple 芯片的 Mac,然后按照相应的步骤操作:

Apple 芯片

  1. 将可引导安装器插入已连接到互联网且与你要安装的 macOS 版本兼容的 Mac。(可引导安装器不会从互联网下载 macOS,但却需要互联网连接才能获取特定于 Mac 机型的固件和其他信息。)
  2. 将 Mac 开机并继续按住电源按钮,直到你看到启动选项窗口,其中会显示可引导宗卷。
  3. 选择包含可引导安装器的宗卷,然后点按“继续”。
  4. macOS 安装器打开后,请按照屏幕上的安装说明操作。

Intel 处理器

  1. 将可引导安装器插入已连接到互联网且与你要安装的 macOS 版本兼容的 Mac。(可引导安装器不会从互联网下载 macOS,但却需要互联网连接才能获取特定于 Mac 机型的固件和其他信息。)
  2. 将 Mac 开机,并立即按住 Option (Alt) 键。
  3. 当你看到显示可引导宗卷的黑屏时,松开 Option 键。
  4. 选择包含可引导安装器的宗卷。然后点按屏幕上的箭头或按下 Return 键。 
    如果你无法从可引导安装器启动,请确保“启动安全性实用工具”已设为允许从外部介质或可移动介质启动。
  5. 根据提示选取你的语言。
  6. 从“实用工具”窗口中选择“安装 macOS”(或“安装 OS X”),然后点按“继续”,并按照屏幕上的说明进行操作。








reference


https://support.apple.com/zh-cn/HT201372